English

大盘走势趋于稳定
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二沪深两市高开高走,虽然市场的成交量不大,但是大盘走势却非常稳健,说明目前市场的做空压力已经不重,大盘走稳的迹象相当明显。

从消息面看,尽管又公布了3只新股即将发行的消息,但市场对此并没有做出明显的利空反应。反到是有关“今年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将达到8%左右”的基本面利好,对市场起到了较明显的稳定影响。前两天大盘采取急跌的方式使得调整行情在空间上一步到位,目前大盘已经回稳。虽然短线走势还不至于持续的大幅扬升创出新高,但在大盘趋于稳定之后,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已经明显趋强。投资者应该避免急躁的追涨杀跌,利用盘中下调机会仍可逢低介入一些稳健强势股,进行操作。

从盘面看,上海邮通等通讯板块的回稳,明显对大盘起到了稳定作用。五粮液、申能股份等绩优蓝筹股虽然短线升幅不大,但它们的股价也不再下跌。上述两类品种作为行情初始阶段所形成的主流热点,它们的表现对于整体市场的影响较为直接和关键。从盘口分析,这类股票近期在调整过程中,成交量一直较小,显然主力机构没有出局,中线走势仍可继续看好。尽管这类股票短线走势可能不会持续上扬,或者上升的力度可能不太大,但它们的中线稳定行情对于整体大市起到了稳定作用,在大市稳定的情况下,个股行情就存在活跃表演的舞台。

从个股分析,在大盘整理期间,主要还是一些中低价股较为活跃。同时,一些具有主力资金关照的新股、次新股板块也存在良好的个股行情。

周二大盘缩量大幅回升,充分表明目前做空抛压已经不重,投资者中线持股的心态较为稳定,大盘的中期趋势依然平稳向好。但目前这种成交量不大的局面,也使得短线大盘的持续上升力度受到影响。目前大盘主要维持稳定盘整或者震荡盘升的走势,如果短线上升较急,投资者可以把一些短线获利盘适当减磅,中线股票继续持仓。如果短线上升幅度不大,则对于中线行情的平稳发展更为有利。无论如何,目前投资者都可以继续稳定心态做个股。投资者在适度控制追高风险的基础之上,对于一些走势稳健的强势潜力股票,仍可继续持仓或者利用回调逢低吸纳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